快訊

陳鴻帶你重遊礁溪老社區文化之美,與在地人才知道的兩在地美食!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新北再新增2例登革熱 累計44例確診

衛生局長陳潤秋表示,針對今日確診個案,市府已完成2案住家戶外半徑200公尺進行噴消與孳清作業。圖/新北市衛生局提供
衛生局長陳潤秋表示,針對今日確診個案,市府已完成2案住家戶外半徑200公尺進行噴消與孳清作業。圖/新北市衛生局提供

新北市再新增2例登革熱病例,分別為板橋區港嘴里63歲男子及蘆洲區保和里87歲男子。板橋區個案有五寮活動史,於10月5日出現發燒、頭痛及腹瀉等症狀,曾就醫因症狀持續於13日再度就醫,由醫院採檢通報經檢驗確診。蘆洲區個案為10月7日曾有桃園蘆竹菜園活動確診案之家人,於10月12日出現發燒、頭暈、噁心嘔吐等症狀,經就醫採檢檢驗確診。

衛生局長陳潤秋說明,新北市三峽五寮里群聚累計44例確診(含桃園市5例),截至目前已採檢597人,尚有9人檢驗中;蘆洲區個案在10月7日確診後,已採檢18人,尚有1人檢驗中。

陳潤秋表示,針對今日確診個案,市府已完成2案住家戶外半徑200公尺進行噴消與孳清作業,將安排個案住家周圍半徑50公尺逐戶入內進行噴消孳清與擴大疫情調查及健康監測,且執行區塊防治預防噴消,並密切監測疫情發展,隨時調整防治策略。

衛生局提醒,近期北部降雨機會增加,請民眾務必加強清除戶內外孳生源,環境中沒有積水容器就不養蚊,不養蚊就能避免感染登革熱。同時,出門在外並做好個人防護措施,才能有效防止感染登革熱。

登革熱 發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