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新北登革熱疫情擴及板橋 群聚再添一樁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今天公布,新增2例本土登革熱病例,一例在新北市板橋,有三峽五寮里活動史;另一例在蘆洲,為日前公布個案的家人,此為新北市第三起群聚案。圖/疾病管制署提供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今天公布,新增2例本土登革熱病例,一例在新北市板橋,有三峽五寮里活動史;另一例在蘆洲,為日前公布個案的家人,此為新北市第三起群聚案。圖/疾病管制署提供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今天公布,新增2例本土登革熱病例,一例在新北市板橋,有三峽五寮里活動史;另一例在蘆洲,為日前公布個案的家人,此為新北市第三起群聚案。

疾管署公布,新增2例本土登革熱病例,為新北市板橋區港嘴里60多歲男性及蘆洲區保和里80多歲男性,兩人近期均無出國史。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接受媒體聯訪表示,板橋區個案有三峽區五寮里活動史,10月5日至13日間因頭痛、發燒及腹瀉症狀多次就醫,13日就醫時因登革熱NS1快篩陽性,由醫院採檢通報,經檢驗確診。依個案活動史研判,為五寮里群聚的新增個案,這起群聚累計44例確診。

蘆洲區個案為10月7日公布個案的家人,10月12日因出現頭暈及發燒症狀就醫,13日因持續發燒再次就醫,醫院進行登革熱NS1快篩陽性後通報,經檢驗確診。由於蘆洲區2個案近期均無五寮里活動史,將進一步調查以釐清感染源。這也是新北市第三起登革熱群聚案。

衛生單位截至目前已匡列、採檢具相關接觸史民眾共18人,其中1人陽性、16人陰性、1人待二次採檢,社區監測將持續至11月12日。

疾管署統計,今年截至目前累計65例登革熱本土病例,45例居住新北市(三峽區37例、蘆洲區3例、土城區2例、板橋區、中和區及樹林區各1例),20例居住桃園市(桃園區15例、龜山區3例、八德區及中壢區各1例)。

另累計60例境外移入病例,感染國家以印尼、越南及菲律賓等東南亞國家為多。

疾管署再次呼籲,請民眾加強戶內外環境巡查,落實「巡、倒、清、刷」,若需長時間在戶外活動,請穿著淺色長袖衣褲,做好防蚊。民眾一旦出現疑似登革熱症狀應儘速就醫,並告知旅遊活動史;醫療院所如遇有疑似症狀患者,可使用登革熱NS1快篩試劑輔助診斷並及早通報。

登革熱 發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