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流感疫苗充足 疾管署:10月5日符合公費施打族群全可接種

行政院會後記者會。圖/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會後記者會。圖/行政院提供

衛福部疾管署署長周志浩今指出,政府機關今年共採購633萬劑流感疫苗,加上時程疫苗供應進度正常,10月5日起,全國所有符合公費施打的族群能同步接種。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在院會當中,針對冬季流感疫苗施打狀況裁示表示,冬季流感即將來臨,加上新冠肺炎尚未趨緩,其他國家有同時感染的病例,請衛福部提高警覺,提早備妥防疫物資,如疫苗與抗病毒物資,且今年中秋連假後就會施打,也要加強宣導,多多鼓勵流感疫苗接種計畫的對象,像是中老年人、高風險慢性病患等等。

蘇貞昌提醒,去年國人踴躍接種,醫療院所發生存貨不足,或是民眾排隊打不到疫苗的情形,今年衛福部針對疫苗的調度跟配送要提早因應,避免類似狀況發生。

周志浩則在會後記者會補充指出,政府機關今年共採購633萬劑流感疫苗,今年時程疫苗供應進度正常,10月5日全國所有符合公費施打的族群全面開打,自費疫苗也有110萬劑左右,且所有疫苗都是最先進的四價疫苗,希望民眾踴躍施打。

周志浩表示,疫苗接種可以預防40至60%的流感感染率,且能避免70%以上的重症死亡率,尤其今年還有新冠肺炎疫情流行,如果感染流感,可能會讓醫師多出釐清時間,如果先打了疫苗,避免這些困擾,醫師可以更快更準確判斷情況。

衛福部補充資料表示,接種對象與去年度相同,包含50歲以上成人、孕婦、6個月以上至學齡前幼兒、學生及潛在疾病患者等,這次在10月5日起就能同步施打。

流感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