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X戰警》女星動刀4次切除雙乳續命!乳癌7大特徵,任一側乳房異樣都是警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工人生吃小蝙蝠 專家驚:不就把細菌病毒都吃下肚?

男子將小蝙蝠放進嘴中咀嚼,之後吞進肚裡。
男子將小蝙蝠放進嘴中咀嚼,之後吞進肚裡。
圖擷自爆料公社

網傳台灣工人活吃小蝙蝠,蝙蝠專家大呼不可思議,由於正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間,加上蝙蝠體內寄生蟲、病毒眾多,呼籲國人千萬不要拿生命開玩笑,對環境、教育、生態、對人民健康都沒有好處。

師大聲明科學專業學院教授吳忠信表示,台灣人應該不會生吃,蝙蝠體內細菌、寄生蟲、病毒眾多,人類生吃蝙蝠,不就把這些病菌統統吃下肚?

吳忠信表示,台灣正值新冠肺炎疫情期間,新冠肺炎病毒與蝙蝠病毒很接近;他近期也研究蝙蝠身上的腦心肌病毒,這類病毒現階段會傳染畜產,造成動物的腦病變以及心肌病變,同理,若未來這類病毒突變演進,跑到人身上怎麼辦?吃野生動物本就不應該,生吃更是害人害己,不僅危險、破壞生態,也把自己嚴重暴露在病毒感染中。

在帛琉,蝙蝠湯是當地著名特產,吳忠信說,帛琉人吃的果實蝠很大隻,每隻約600公克到1公斤,當地人會煮熟吃,成為觀光賣點與當地文化;但台灣有雞豬牛羊等很多蛋白質攝取來源,台灣果實蝠是瀕臨絕種動物,全台不到300隻,不應該也不要吃。

農委會特生中心主秘鄭錫奇表示,現在正是新冠肺炎疫情發生當下,活吃野生動物是不好的,比較大型的蝙蝠,台灣、東南亞等地早年都有人利用,至今全世界仍有100多萬人吃果蝠類,但是這行為不適當,且生吃野生動物對野生動物、教育、對疫情都沒有幫助。

他認為,這行為應該是跟朋友炫耀的成分比較多,但不論是不是保育類動物,都不能任意捕捉宰殺,這行為不值得鼓勵。

新冠肺炎 腦病變 病毒感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