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比燒餅、油條還罪惡,熱量最高竟是它!一圖看懂中式早餐熱量排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戴口罩、社交距離個人防線鬆懈 國內類流感疫情上升

隨國內疫情趨緩,天熱戴不住口罩,個人防線鬆懈,從國內過去一周類流感疫情緩升可看出端倪,疾管署提醒,目前雖為夏季,民眾仍不可掉以輕心,出入公共場所,應與他人保持社交距離或佩戴口罩,降低疫情傳播風險。記者陳婕翎/攝影
隨國內疫情趨緩,天熱戴不住口罩,個人防線鬆懈,從國內過去一周類流感疫情緩升可看出端倪,疾管署提醒,目前雖為夏季,民眾仍不可掉以輕心,出入公共場所,應與他人保持社交距離或佩戴口罩,降低疫情傳播風險。記者陳婕翎/攝影

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全民養成勤洗手、戴口罩好習慣,但隨國內疫情趨緩,天熱戴不住口罩,個人防線鬆懈,從國內過去一周類流感疫情緩升可看出端倪,疾管署提醒,目前雖為夏季,民眾仍不可掉以輕心,出入公共場所,應與他人保持社交距離或佩戴口罩,降低疫情傳播風險。

依據疾管署監測資料顯示,因端午連續假期,部分門診休診影響,國內上周門診類流感就診人次為1萬7350,雖較前一周下降10.6%,但門診就診病例百分比(0.5%)較前一周上升6.3%,顯示門診類流感就診佔比呈上升趨勢。

疾病管制署副主任郭宏偉也指出,觀察國內上周急診類流感就診5999人次及就診病例百分比5.4%,均較前一周分別上升8.1%及1.4%,顯示社區類流感疫情呈緩升趨勢;疾管署防疫醫師林詠青表示,雖流感流行高峰為前一年十二月至當年三月,但亞熱帶地區一年四季都有流感。

莊人祥表示,單論今年門診類流感就診人次及就診病例百分比,都比去年同期門診類流感就診6萬3093人次及就診病例百分比1.3%,還要更低,民眾口罩配戴率高有一定功效,但目前類流感疫情稍微上升,坦言恐因民眾認為疫情在社區威脅降低,配戴口罩比例下降。

台北市及新北市大眾運輸系統持續要求戴口罩,莊人祥說,其他透過自己的交通工具、或中南部的民眾就可能忘記隨身配戴口罩,但辦公室、教室都是多人長期共處的密閉空間,是引起群聚感染的高風險環境,提醒民眾應隨身在書包或公事包中戴著口罩,才能隨時能保護自己。

林詠青說,預防流感、新冠肺炎等飛沫傳播傳染病的方法是一樣的,應落實手部衛生並做好咳嗽禮節,打噴嚏時應使用面紙或手帕遮住口鼻,或用衣袖代替。出入人潮聚集的公共場所,若無法與他人保持室外1公尺、室內1.5公尺的社交距離時,請佩戴口罩。

林詠青提醒,民眾如果出現發燒及咳嗽、流鼻水等呼吸道症狀,應盡量在家休息,不要上班上課,避免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及前往公共場所。就醫時,請全程佩戴口罩,並告知醫師旅遊史、職業別、接觸史及是否群聚(TOCC),以供及時診斷通報。

類流感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