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落實防疫及接種疫苗 莊人祥:不必擔心疫情反撲

台灣防疫有成,今年流感、腸病毒疫情大幅下降。外界擔心,雖然現在流感或腸病毒疫情在低點,未來是否可能反撲?衛福部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如果民眾持續落實防疫新生活、接種流感疫苗,應該不用太擔心。

莊人祥指出,台灣位處熱帶和亞熱帶,一年四季都有流感病例,不像美國等緯度較高國家每年在冬春大流行。他認為,台灣流感病例降低的主要原因,還是因為民眾落實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阻斷了傳染途徑。

莊人祥表示,流感每年流行病毒株都不同,必須看秋冬流行病毒株,與當年疫苗選定病毒株是否吻合。到了秋冬,如果疫苗選定病毒株和流行病毒株之間沒有太大差異,六百萬劑流感疫苗都能及時打到需要的人身上,民眾就能夠得到保護力,不需太擔心。

至於腸病毒疫情,莊人祥說,往年也都是五、六月達到流行高峰,到了暑假,流行趨勢下降,如果能持續落實防疫新生活,應該就不會造成流行。

流感疫苗 腸病毒 防疫新生活 社交距離 洗手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