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24節氣春分到!宜拜土地公補財庫、迎好運,養生重袪濕養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勤洗手戴口罩防新冠 校園腸病毒流感跟著減少

台東縣所有國中小學鼓勵學生勤洗手、戴口罩,除有效防止新冠疫情,也意外讓腸病毒及流感案例減少。記者羅紹平/攝影
台東縣所有國中小學鼓勵學生勤洗手、戴口罩,除有效防止新冠疫情,也意外讓腸病毒及流感案例減少。記者羅紹平/攝影

新冠肺炎自今年1月在全球大爆發後,台灣積極防疫,鼓勵民眾戴口罩、勤洗手、保持安全社交距離,不僅有效防堵新冠疫情在國內大規模感染,連帶也讓春、夏盛行的流感腸病毒病案例減少,小學生變健康,因流感與腸病毒請病假人數也少很多。

國內不僅新冠防疫有成,最近台東市區包括新生、台東大學附設實驗小學、馬蘭、東海等國小教師都私下表示,往年1至4月,很多學生因腸病毒及流感而請假,今年同期少了很多,甚至連諾羅病毒案例也少了。

根據衛福部疾管署統計資料,今年1到4月花東兩縣腸病毒通報病例為1059例,較去年同期的1792例,明顯減少了4成。此外,花東兩縣今年1至4月流感重症通報4例,去年同期為16例,顯示去年花東流感疫情比今年嚴重4倍。

台東市多所國小校護表示,新冠疫情爆發後,校園內腸病毒、流感都明顯減少,孩子們變健康了,幾乎沒人因流感或腸病毒請假。

黃姓校護表示,以前宣導小朋友要勤洗手,不要用手觸摸自己口鼻,但說破嘴,孩子們就是不聽,新冠疫情自今年1月全球大爆發後,小朋友不但戴口罩上課,上課前、吃東西前都會主動洗手,減少感染機會。

衛福部傳染病防治醫療網東部指揮官、花蓮慈濟醫院感染控制室主任、胸腔內科主任醫師李仁智說,新冠疫情傳染途徑與腸病毒、流感相似,大家為了防新冠疫情,戴口罩、勤洗手、保持安全社交距離,確實有助降低腸病毒、流感的率。

新冠肺炎 腸病毒 流感 諾羅病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