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天氣漸熱食欲差,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防疫有感 腸病毒、流感病例降

防疫期間鼓勵學生勤洗手、戴口罩,除有效防止新冠疫情,也讓腸病毒、流感案例減少。記者羅紹平/攝影
防疫期間鼓勵學生勤洗手、戴口罩,除有效防止新冠疫情,也讓腸病毒、流感案例減少。記者羅紹平/攝影

台灣被國際視為防疫模範生,防疫期間,政府叮嚀民眾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不僅防堵新冠肺炎病毒在國內擴散,也讓春夏盛行的流感腸病毒獲得控制。

台東市區包括新生、台東大學附設實驗小學、馬蘭、東海等國小教師都表示,往年1至4月不少學生因腸病毒或流感而請假,但今年掛病號情況少很多,諾羅病毒案例也少了。

台東市多所國小校護表示,新冠疫情爆發後,校園內腸病毒、流感案例明顯減少,孩子們變健康了,過去宣導要勤洗手,別用手觸摸口鼻,說破嘴孩子們就是不聽。新冠肺炎疫情今年初在全球大流行後,學童們戴口罩上課,進食前會主動洗手,減少感染機會。

根據衛福部疾管署統計資料,今年1至4月花東兩縣腸病毒通報病例為1059例,較去年同期1792例,明顯減少。此外,花東兩縣今年1至4月流感重症通報4例,去年同期為16例。

衛福部傳染病防治醫療網東部指揮官、花蓮慈濟醫院胸腔內科主任李仁智說,新冠肺炎疫情傳染途徑與腸病毒、流感相似,民眾戴口罩、勤洗手防疫,同時降低腸病毒、流感發生機率。

新冠肺炎 腸病毒 流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