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陳鴻帶你重遊礁溪老社區文化之美,與在地人才知道的兩在地美食!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漢他病毒增第四例 創五年同期新高

衛福部疾管署昨天公布,國內新增一例漢他病毒出血熱病例,為今年第四例,病例數創五年同期新高。

昨天新增漢他病毒出血熱患者為北部40多歲男性,4月10日起出現發燒腹瀉、全身痠痛等症狀就醫,因症狀未改善,於4月11日住院並通報,因第一次採檢結果無法確認,4月27日再次採檢,最近確診。

患者近期無出國史,活動地以住家及工作地為主,工作地偶見老鼠,但未遭咬傷。相關接觸者無疑似症狀,衛生單位已進行個案活動地周邊環境調查、捕鼠、滅鼠及防鼠等防治作業,呼籲,落實「不讓鼠來、不讓鼠住、不讓鼠吃」三不措施。

統計顯示,今年累計漢他病毒出血熱病例已達四例,個案居住地南部三例,另一例在北部,病例數高於2016年至2019年同期;全台自2010年以來累計18例,男性12例,占六成八,40歲以上14例,占77.8。

漢他病毒出血熱為人畜共通傳染病,人類吸入或接觸遭鼠糞尿汙染帶有漢他病毒飛揚的塵土、物體,或被帶病毒的齧齒類動物咬傷,就有感染風險。主要症狀為突然且持續性發燒、結膜充血、虛弱、背痛、頭痛、腹痛、厭食、嘔吐等,約第3至6天出現出血症狀,隨後出現蛋白尿、低血壓或少尿,部分患者會休克或輕微腎病變,並可能進展成急性腎衰竭,經治療後病況可改善。

漢他病毒 發燒 急性腎衰竭 腹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