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跟隨媽祖進香有什麼禁忌?2024白沙屯媽祖繞境日程、路線總整理,5件事保平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流感來勢洶洶!除了戴口罩還有7件事更不得馬虎

常春月刊

台灣老化速度很快,再過7年後,國家發展委會預估2026年高齡人口會超過20%,進入超高齡社會。隨著天氣逐漸轉冷,流行性感冒是台灣冬季重要的傳染疾病,流感的症狀比一般感冒嚴重,除了咳嗽、流鼻水或喉嚨痛等症狀之外,還會伴隨著高燒不退、倦怠無力、肌肉酸痛等,病程也比較長。

 

而長者(≥65)得到流感後,死亡率是一般中年族群(40-64)40倍,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統計有80%流感死亡者為長者,但是長者症狀常不典型,常無法正確表達,造成醫療判斷非常不易!

 

流感盛行時期時,醫療資源相對緊繃,長者更是得流感的高風險族群,在進入流感易盛行的冬季,奇美醫學中心急診醫學部高齡急診科主任黃建程建議長者以下列方式來預防流感:

 

1、接種流感疫苗

2、多運動以提昇免疫功能

3、勤洗手避免感染病毒

4、避免到人潮擁擠場所,減少被傳染機會

5、均衡飲食

6、補充水分、維生素C和維生素B

7、充足睡眠

 

奇美醫學中心急診醫學部高齡急診科主任黃建程善意提醒,流感常見症狀為急性發高燒、咳嗽、喉嚨痛、肌肉酸痛、頭痛及全身無力,但長者症狀常不典型,若有懷疑長者得流感或有任何疑問,應盡快就醫尋求醫療協助。

 

延伸閱讀:
流感專挑這9種人下手 你被盯上了嗎?
6種人感冒病程快! 你需要做「這件事」增強保護力

 

流感疫苗 流行性感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