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什麼是低GI飲食?營養師教你外食「GI搭配法」,食物加「1味」可降GI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武漢不明肺炎疫情 返台旅客:當地生活作息正常

湖北省武漢市日前傳出至少27起不明原因肺炎病例,多名患者據指都與武漢華南海鮮批發市場有關。(中新社)
湖北省武漢市日前傳出至少27起不明原因肺炎病例,多名患者據指都與武漢華南海鮮批發市場有關。(中新社)

因應中國武漢不明原因肺炎疫情,疾管署啟動邊境檢疫應變措施,東方航空今天從武漢直飛桃園航班乘客檢疫正常,乘客表示,武漢的生活作息正常,不過會互相提醒小心防範。

中國武漢市出現數名肺炎病例,疾病管制署除了向中國疾控中心及世界衛生組織(WHO)窗口確認疫情訊息,也加強入境旅客發燒篩檢,並針對從武漢直航入境班機進行登機檢疫。

東方航空由中國大陸武漢起飛的班機,搭載80多名乘客在下午5時34分抵台,疾管署除了在空橋門口增設簡單的檢疫站,宣導人員也會登機並口頭詢問並主動評估旅客健康情形,同時宣導相關預防措施,並提醒旅客,10天內若有身體不適,應通報1922防疫專線協助就醫,登機檢疫後,航班旅客身體都無異狀。

返台乘客魏先生表示,自己住在武漢市中心區,有聽說狀況是發生在市場,不過目前已關閉。武漢當地民眾也會透過手機傳送相關訊息狀態,官方也有在報紙上宣導,雖然因此額外戴口罩的人並不多,不過朋友間都會互相提醒要小心。

也是搭乘這個航班的藝人九孔表示,這次到大陸去做演唱會,沒有特別出門逛街,所以感覺不出有何不同,機場也沒有額外的檢疫措施,與平常一樣,反而是台灣的機場比較嚴謹,但他認為這是好事,國人的健康需要大家一起維護,就跟防範非洲豬瘟一樣人人有責。

而中華航空公司從武漢直飛桃園的班機,將在今晚9時25分抵台,疾管署防疫人員同樣會進行登機宣導及評估作業,至於登機檢疫的施行期限,將視中國疫情發展而定。

肺炎 非洲豬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