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抗老化、調節血壓、促進心血管健康...酪梨好處多!從生活中攝取酪梨,你可以這樣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自費流感疫苗好搶手 疾管署:估未來四周不會達流行期

今年公費流感疫苗開打時間延後且分三批接種,傳出自費流感疫苗變得更搶手,有醫師表示自費疫苗在兩個月前就預約滿額,有醫師表示目前都打光了。衛福部疾管署表示,預估未來四周流感仍不會達流行期,民眾毋須過度擔憂;據了解,目前自費疫苗尚未全數打完。

目前國內自費市場流通的四價流感疫苗由兩家藥廠供貨,葛蘭素史克藥廠於10月23日與11月初各供貨10萬劑,賽諾菲藥廠於11月15日後陸續供貨17.3萬劑、12月下旬再供貨8萬劑。國光生技則表示,目前優先供應公費疫苗,預計12月底以後再供應自費疫苗,預計供貨1-2萬劑。屆時今年國內自費疫苗供貨總數量將超過46萬劑,不過仍比去年50萬劑少,這源於年初藥廠見我國將流感疫苗全面改為四價疫苗、預期自費市場縮小才減少供貨量。

台灣兒科醫學會常務理事林應然表示,今年公費流感疫苗較晚開打,很多民眾等不及,部分人即使符合公費疫苗身分也都先自費接種。只是,自費疫苗的數量不多,診所向藥廠訂的數量有時只能取到一半,約莫兩個月前民眾就致電預約滿了。

台灣兒科醫學會副秘書長詹前俊表示,葛蘭素史克藥廠10月下旬的供貨約在11月初打光,賽諾菲藥廠11月中的供貨約在11月下旬打光,因此現在許多就診民眾向隅。

衛福部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表示,國內上周門急診類流感就診達7萬1977人次,與前一周相較微幅下降,且急診類流感就診病例百分比為9.64%,持續低於流行閾值11.5%,顯示國內尚未進入流感流行期,也預估未來四周流感仍不會達流行期。建議有需要接種自費疫苗的民眾多致電幾家醫療院所詢問,十二月中下旬也會陸續有新供應的自費疫苗。

林應然表示,要預防流感,出門應盡量戴口罩、不用手觸摸眼睛、鼻子、嘴巴等,若生病就盡速就醫。衛福部疾管署提早於本月初擴大公費流感抗病毒藥劑用藥措施,只要是發燒症狀等類流感患者,且家人、同事或同班同學發生類流感,經醫師處方可迅速取得公費抗病毒藥物。

公費流感疫苗 類流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