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夢中被搖醒,趕快躲到桌下?防災專家建議做一動作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樹林4例登革熱 全與坡內里菜園有關

衛生局派員定期針對樹林區坡內里登革熱風險菜園藥物噴消。
衛生局派員定期針對樹林區坡內里登革熱風險菜園藥物噴消。
圖/新北市衛生局提供

新北市樹林區昨再增1例本土登革熱病例,坡內里30歲男子8日出現發燒與肌肉痛,曾二度就醫,12日因紅疹與惡心嘔吐再就醫,快篩陽性,送驗後確診,目前在家隔離;新北市衛生局表示,這名男子平時活動以住家周邊為主,研判與坡內里風險菜園有關,目前已針對該菜園加強噴消、孳清,並請地主自主限制人員進出。

新北市本土登革熱已達6例,其中坡內里風險菜園已出現第4例,衛生局表示,該菜園面積不到0.2公頃,目前措施為加強菜園噴消、要求地主孳清,派員稽查,以及請地主自主限制人員進出,且已完成個案住家戶內及周圍半徑100公尺逐戶入內孳清噴消與衛教。

衛生局長陳潤秋表示,感染登革熱通常會出現發燒、肌肉痛、關節痛、骨頭痛、出疹等疑似症狀,若有登革熱疑似症狀應盡速就醫,並請樹林區所有醫療院所提高警覺,向衛生局領取免費登革熱快篩試劑。

登革熱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