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健康快樂地活久一點嗎?專家建議「2類長壽飲食」,限制攝取5種食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麻疹境外移入增2例 都從東南亞來

疾管署今天公布,新增2例麻疹境外移入病例,一人為在菲律賓進修男性、另一人為長居越南外籍男性,因兩人活動史單純,疫情應不致擴散。東南亞有麻疹疫情,民眾若出國應注意。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下午公布新增2例境外移入麻疹病例。案1為北部20多歲本國籍男性,今年3月下旬至7月下旬到菲律賓進修,返國後在7月24日自覺身體不適,25日出疹,經就醫通報檢驗確診,目前居家隔離中。

案2為20多歲外籍男性,長期居住越南,7月23日來台洽公,25日出現發燒情形,28日曾就醫,29日出疹就醫後通報檢驗確診,目前住院隔離治療中。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受訪表示,衛生單位已初步掌握兩案接觸者共136人,因案1在可傳染期有搭乘飛機,機上匡列35人接觸者,包含26名外籍人士,將通知相關國家注意。

根據疾管署疫調,2名個案在可傳染期的活動史相對單純,包含7月21日宿霧太平洋航空5J310班機(菲律賓馬尼拉到台北桃園)凌晨0時55分入境桃園機場第一航廈,還有餐飲店、誠品信義店美食街等。

莊人祥說,提醒曾於相關時段出入相關場所的民眾,要自主健康管理18天,如有發燒、鼻炎、結膜炎、咳嗽、紅疹等疑似症狀,請儘速聯繫衛生單位,安排戴口罩就醫。

今年截至目前,國內累計110例麻疹確定病例,67例為國內感染(46例為接觸者),43例為境外移入病例(37例為本國籍民眾)。感染國家以越南14例、泰國12例及菲律賓7例為多;出國目的以旅遊25例最多,其次為商務及探親。

莊人祥表示,東南亞麻疹疫情持續,今年截至7月下旬,泰國累計報告約3800例;越南今年截至6月底,累計約4700例確診;歐洲地區以烏克蘭最為嚴峻,法國、北馬其頓共和國、土耳其及義大利等國病例數超過千例。

疾管署再次呼籲,民眾應避免帶未滿1歲或未接種MMR疫苗的幼兒前往麻疹流行地區;如需攜6個月以上未滿1歲的嬰兒前往,可於出發前帶幼兒至衛生所或提供自費MMR疫苗的醫療院所自費接種1劑疫苗。

莊人祥說,民眾若有暑假出國計畫,因東南亞有麻疹疫情,可在出國前2至4週先就醫諮詢評估是否需自費接種MMR疫苗(特別是1981年後出生的成人)。

麻疹 結膜炎 紅疹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