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天氣漸熱食欲差,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延遲通報?陸官109人 類流感群聚

高雄陸軍官校爆出流感群聚疫情,目前共有一○九人出現類流感症狀,軍醫局及衛生單位昨到校了解疫情。
高雄陸軍官校爆出流感群聚疫情,目前共有一○九人出現類流感症狀,軍醫局及衛生單位昨到校了解疫情。
圖/高雄市衛生局提供

高雄陸軍官校發生類流感群聚,5天有109人出現疑似症狀,高市衛生局17日接獲醫院通報,昨疫調發現6月29日三軍官校生入伍時,兩人確診流感,但校方疑未落實感控隔離,導致多人陸續發病,認定延遲通報,將以傳染病防治法37條處最高1萬5千元罰鍰。

高雄衛生局簡技潘炤穎表示,除隔離生病個案,也為密切接觸的其他257人完成預防性投藥。至於確診及高度疑似個案,陸軍官校已備好男床120床及女床90床隔離寢室,即日起至下周二嚴格執行感控措施,並實施留寢用餐,持續監控該校是否落實感控;如有不足處,不排除會採取更高強度的隔離方式。

陸軍官校則發出新聞稿回應,7月中旬陸續有入伍生及學員上呼吸道不適,送醫快篩後均屬流感輕症,藥物治療後已逐步緩解、恢復良好;針對衛生局指校方延誤通報,陸軍官校校長陳建義說,因之前是零星個案,未達通報機制,這是認知差距,將會同軍醫再向衛生局陳述。

陸軍官校表示,國防部軍醫局、陸軍司令部軍醫處昨會同疾管署與衛生局到校訪查疫情,協助管控作為,採取區隔用餐及調整課程,落實流感相關衛教,以杜絕群聚感染擴散。

高雄市衛生局說,該校包括入伍生及大學儲備軍官訓練團學員在內,約4千多人,自7月12日至17日間共109人有疑似症狀,目前仍有58人尚未康復,已要求個案在寢室隔離,暫停混班、社團及跑班,校方落實環境消毒,並每日量測體溫,回報轄區衛生所進行監控。

類流感 群聚感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