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綠拿鐵4大好處喝出健康好身材,掌握「不敗公式」避免傷身!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台南新化出現本土登革熱病例 西港境外登革熱也添1例

台南市登革熱防治中心提醒民眾,旗幟底座可能是容易疏忽的孳生源,回收的鋁罐雖然倒扣,但只要有一些雨水就能讓蚊子孵化孑孓。圖/台南市衛生局提供
台南市登革熱防治中心提醒民眾,旗幟底座可能是容易疏忽的孳生源,回收的鋁罐雖然倒扣,但只要有一些雨水就能讓蚊子孵化孑孓。圖/台南市衛生局提供

台南市昨天及今天各新增1例登革熱境外移入病例及本土病例,本土病例病毒分型為第二型,境外移入病例病毒分型為第四型,目前台南市確診登革熱本土病例數10例,境外移入病例數23例。

台南市登革熱防治中心指出,第10例本土病例為54歲男性,居住地在新化區知義里,本身患有心臟病及憂鬱症等病史,該病例在7月14日出現發燒、頭暈症狀並未就醫,7月15日到檢驗所抽血檢驗腎臟功能,經檢驗所人員建議加驗登革熱快篩,快篩結果陽性因而轉介至診所進行通報,目前個案住院治療中。

另外,第23例境外移入病例為34歲男性,居住地於西港區竹林里,於6月22日到7月14日去印尼探親,7月12日起陸續出現發燒、頭痛、骨頭痛、無力及腹瀉等症狀。該病例在7月14日從高雄小港機場入境時因發燒篩檢登革熱NS1為陰性,7月15日經疾管署檢驗結果確診為陽性,衛生所人員立即聯繫個案至醫院住院治療。

防治中心表示,此2病例今天會先針對居住地及活動地進行孳生源清除等防治措施,明天將進行戶內戶外化學防治。另外,提醒民眾旗幟底座也可能是容易疏忽的孳生源,回收的鋁罐雖然倒扣,但只要有一些雨水就能讓蚊子孵化孑孓,民眾要經常「巡、倒、清、刷」。就是孳清、孳清再孳清,徹底揪出隱性孳生源

編輯推薦

登革熱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