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台南再現第2例本土登革熱 去過這裡的民眾要注意

台南市出現第2例本土登革熱病例,病例住在中西區開山里,中西區長蕭泰華今上午8時30分會在區公所成立三級指揮中心並召開應變會議。

台南市政府登革熱防治中心主任陳怡表示,中西區開山里出現台南今年第2例本土登革熱病例,該病例為74歲女性,無出國旅遊史,也無高雄市及台南市永康區活動史,主要活動範圍於住家、中西區城隍里東菜市場及開山里大埔福德祠。

該病例於6月30日開始出現發燒症狀,曾至醫院就醫,症狀改善後返家,7月1日因高燒再至醫院就醫,醫師進行登革熱快篩為陽性,即通報予衛生單位。防治中心於今天登革熱確診,基因型別為登革熱第二型。

防治中心表示,病例近期無出國也未曾至高雄市及台南市永康區活動,社區恐有隱藏病例未被發現,因此,中西區開山里民眾及近二周內曾到東菜市場、開山里大埔福德祠活動民眾注意,若有發燒等疑似症狀時,立即就醫以進行登革熱NS1快篩,請民眾需加強「巡、倒、清、刷」及防蚊措施。另請周圍醫療院所提高警覺,針對就醫民眾,務必詢問旅遊活動史並加強通報。

登革熱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