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引恐慌:「吃隔夜便當會死嗎?」譚敦慈:煮好飯先帶便當再開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高雄出現今年日本腦炎死亡首例

為防範日本腦炎疫情擴散,衛生單位進行高風險場域環境調查。
為防範日本腦炎疫情擴散,衛生單位進行高風險場域環境調查。
圖/高雄市衛生局提供

疾管署監測高雄市今年截至目前共4例日本腦炎確定病例,感染地分別為大寮區、美濃區各1例及左營區2例,年齡皆為50至60多歲,未接種過疫苗,發病日皆在5月,確診日介於5月17日至6月13日間。目前1人出院,2人住院治療中,1人在本月4日死亡,是居住左營區50多歲獨居女性。

日本腦炎每年5至10月為流行季節,其中6至7月為流行高峰期。

高雄市疾管處表示,本月13日新增本土日本腦炎確診病例為高雄市第4例,個案為60多歲男性,住在左營區,近期無國外旅遊史及動物接觸史。個案在上月27日發病,衛生單位接獲通報後前往個案住家周圍訪視疫調551人,在活動地周邊進行環境調查、孳生源清除等,嚴防疫情蔓延擴散。

另,高雄市昨新增1例本土登革熱確診個案,患者是居住在三民區鼎盛里60多歲女性,平時在金獅湖市場周邊做生意,此案可能為金獅湖市場次波感染,高雄本土登革熱案例已累計21例(前鎮區1例、三民區19例、鳳山區1例)。

編輯推薦

日本腦炎 登革熱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