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高雄8例本土登革熱 近3年新高

高市三民區鼎金里爆發本土登革熱第4型群聚疫情,衛生單位第一時間已安排病患住院隔離,進行噴藥防蚊及清除孳生源等防疫工作。
高市三民區鼎金里爆發本土登革熱第4型群聚疫情,衛生單位第一時間已安排病患住院隔離,進行噴藥防蚊及清除孳生源等防疫工作。
圖/高雄市衛生局提供

衛福部疾管署昨公布高雄市三民區新增7例本土登革熱病例,近期都無出國史,與今年第二例本土病例有地緣相關性。疾管署表示,今年登革熱個案數是近3年新高,且8例本土登革熱病例都住高雄。市長韓國瑜說,登革熱疫情防治沒鬆懈,除衛生、環保局全力防疫,也請警局調度義警民防人員投入,避免疫情擴大。

降雨過後積水容器易孳生病媒蚊,疾管署提醒民眾務必落實「巡、倒、清、刷」,防範登革熱威脅。<br />圖/疾管署提供
降雨過後積水容器易孳生病媒蚊,疾管署提醒民眾務必落實「巡、倒、清、刷」,防範登革熱威脅。
圖/疾管署提供

高市衛生局疾管處長潘炤穎說,7例本土病例病毒株為較少見的第4型,衛生局第一時間已安排住院防蚊隔離。第4型登革熱臨床症狀較不典型,未來2、3周仍可能出現同一波感染的零星個案。

防疫人員於高雄市三民區鼎金里查核社區病媒蚊孳生源。<br />圖/疾管署提供
防疫人員於高雄市三民區鼎金里查核社區病媒蚊孳生源。
圖/疾管署提供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說,2月高雄出現一例本土登革熱,上周一口氣出現7例,累計8個案都在高雄。由於前兩年國內同期登革熱個案數是零,因此今年至目前為止,登革熱個案數是近3年新高。8人都住高市三民區鼎金里及鼎西里,人口密集,附近有市場,防疫不容忽視。

高市衛生局表示,7人近期均無出國旅遊史,4人曾到金獅湖市場,研判屬同一波感染,防疫團隊5月29日啟動防疫,監控至6月30日,今起對金獅湖市場進出攤商量體溫等警戒管制。

為防堵疫情蔓延,高市府5月30日起啟動緊急防治,動員400多名防疫人員及志工到個案居住地、活動地及周邊6里,執行高風險場域巡查及孳生源清除。

衛局表示,繼2月出現首例本土登革熱以來,高市境外移入個案累計有25例,是去年同期的2倍,也是全國最高。近來陣雨不斷,各區病媒蚊指數攀升,短時間內爆發群聚感染,在鼎金里查獲多處陽性積水容器,民眾對孳生源清除認知不足,已開出30多張罰單。

登革熱 病媒蚊 群聚感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