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X戰警》女星動刀4次切除雙乳續命!乳癌7大特徵,任一側乳房異樣都是警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麻疹再添3人 疾管署估5月疫情應有趨緩跡象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今天公布,新增3例麻疹病例,掌握的接觸者近400人,且個案在可傳染期有高鐵、捷運等場合活動史。疾管署估計,麻疹疫情應在5月會有下降跡象。

疾管署疫情中心主任劉定萍下午在疫情週報表示,上週新增3例麻疹國內感染個案,其中之一是北部20餘歲男性,為日前公布的小酒館群聚案新增的感染者,此群聚案目前累計3人確診。

另兩名個案為北部30多歲女性及40多歲男性,近期均無出國史,也非監測中的麻疹個案接觸者,兩人陸續於5月2日至6日發病、出疹,經就醫檢驗確診,感染源待釐清。3名個案共匡列383名接觸者。

個案在可傳染期活動史包含嘉義市東區寬悅花園酒店、嘉義縣阿里山來吉部落廚房、在4月28日搭乘高鐵0294車次(台南往台北)、微風百貨信義店、統一時代百貨台北店、師大夜市、公館夜市、台北捷運等。

今年台灣截至目前累計92例麻疹個案,其中62例為國內感染(44例為接觸者、18例感染源待釐清),另有30例境外移入。感染國家為泰國9例、越南8例、菲律賓6例為多。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全球麻疹疫情往年在3月達到高峰,台灣疫情高峰落在4月,預期5月應該有逐漸往下的跡象。

有關國際疫情,劉定萍說,美國、日本疫情持續。日本今年至17週累計報告467例,為2009年以來同期最高,分布以大阪府為多,其次為東京都及三重縣,超過5成為20至39歲。越南、香港也還有疫情。

台灣麻疹個案也以20歲至39歲為多,約占76%。疾管署呼籲,麻疹傳染力強,民眾出入醫院或人潮密集的公共場所,應戴口罩以降低病毒傳播的風險。一般民眾(特別是1981年後出生的成人)如計劃前往流行地區,出國前2至4週可先就醫諮詢評估是否需自費接種麻疹、腮腺炎德國麻疹混合(MMR)疫苗。

此外,疾管署建議,民眾應避免帶未滿1歲或未接種MMR疫苗的幼兒至麻疹流行地區;如需攜6個月以上未滿1歲的嬰兒前往,可於出發前帶幼兒自費接種1劑MMR疫苗。

鑑於MMR疫苗需求增加,自費疫苗庫存吃緊,疾管署今天起陸續釋出5萬劑公費MMR疫苗,由廠商配合提供醫療院所採購,讓具感染風險的民眾可獲得疫苗保護。

疾管署急性傳染病組長楊靖慧表示,此次MMR疫苗調度不影響幼童常規接種,家長仍應按時帶孩子完成接種,以獲得保護力。

麻疹 腮腺炎 德國麻疹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