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比燒餅、油條還罪惡,熱量最高竟是它!一圖看懂中式早餐熱量排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國小全班12人染流感 停課一周

高市某國小2天內有13名學生疑似出現類流感群聚症狀,12人請假,校方啟動相關防疫措施在教室消毒,並自13日至19日停課一周。
高市某國小2天內有13名學生疑似出現類流感群聚症狀,12人請假,校方啟動相關防疫措施在教室消毒,並自13日至19日停課一周。
圖/高雄市衛生局提供

高雄市某國小一班學生2天內共有12人出現發燒、咳嗽等上呼吸道症狀,其中6人還確診罹患B型流感,校方昨表示,雖沒有強制流感一定要停課,疫情也未擴大,不過仍決定依衛生局建議,讓該班學生自5月13日至19日停課。

該國小一年級某班級自5月9日到10日間,連續有12名學童因發燒或身體不適,請假未到校上課。其中一名家長在社群軟體上詢問老師情況,老師還要求家長勿外傳,否則「引起非議報告會寫不完」,家長氣憤下投訴媒體。不過衛生局介入調查,得知學校已在24小時內通報,並未違反規定。

高市衛生局疾管處長潘炤穎表示,10日防疫團隊獲報後到校調查,有建議校方可停課5天,不過近2天並沒有傳出新病例,且相關法令僅要求一班有2人以上流感確診須通報,並沒有強制停課標準。

不過潘炤穎說,這麼短時間內突然有12人出現症狀,研判之前可能就有零星學生出現類流感症狀或確診流感,家長卻未告知老師,依然讓孩子到校上課,才導致感染逐漸擴大。衛生局今天將調閱該班學生前1、2周的請假及就醫紀錄,釐清是否有輕忽情形。

學校校長無奈表示,針對該班學生疑似群聚感染,都有依程序通報教育局,並啟動相關防疫措施,至於家長投訴老師下封口令一事,他強調「該通報就通報、該改進就改進」,該名老師積極認真,之前學生發燒請假、得流感都會寫在班級紀錄中,第一時間也熱心提醒家長注意孩子情況,並沒有規避責任。

類流感 群聚感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