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24節氣春分到!宜拜土地公補財庫、迎好運,養生重袪濕養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麻疹疫情升高 北部新增三例、大人小孩都中

麻疹疫情有上升趨勢。衛福部疾病管制署今公佈最新統計資料,新增三例麻疹病例,其中兩例為成年男女,與日前香港境外移入所引發群聚事件相關;另一例為約一歲大女嬰,感染源待釐清。

疾管署表示,目前國內麻疹累計共78例,呼籲民眾若帶幼兒至麻疹流行地區時;出發前可帶幼兒接種一劑MMR疫苗;一般民眾近期若有旅遊,出國前可先就醫諮詢,評估是否自費接種MMR疫苗。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表示,截至目前今年國內已累計78例麻疹病例,49例為國內感染(其中34例為相關接觸者),29例為境外移入病例,感染國家包含越南及泰國各8例、菲律賓6例,以及中國大陸、日本、印尼、緬甸、香港及韓國等零星病例;以旅遊時受感染的18例最多。

而新增的三例病例中,住在北部20多歲男性及30多歲女性,均與本月初個案在某麻辣燙餐廳用餐時,有共同空間暴露有關。兩人陸續於本9日至16日發病、出疹,經就醫檢驗確診;除接受治療外,目前衛生單位並掌握兩名個案之接觸者共589人,將持續監測至5月8日。另1例則為北部約一歲大女嬰,近期無出國史,於4月6日發病,19日出疹而檢驗確診,目前感染源待釐清。

羅一鈞說,目前國際間部分國家麻疹疫情持續流行中,如菲律賓疫情正迅速上升,今年累計已逾3萬1000例,高於去年同期,近6成病例分布於馬尼拉等地區;另外,泰國疫情也上升中,今年累計破2300例;而美國疫情也持續,已有704例確診;而韓國疫情近期則略為下降。民眾若近期有出遊計劃至上述地區,可考慮自費接種MMR疫苗。

麻疹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