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X戰警》女星動刀4次切除雙乳續命!乳癌7大特徵,任一側乳房異樣都是警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板橋麻疹婦女負壓隔離治療 135接觸者健康良好

新北市板橋婦女罹患麻疹,因曾前往菲律賓麻疹疫區旅遊,研判為境外感染。市府衛生局表示,病患目前在醫院負壓隔離病房治療,也透過疫情調查監測135位接觸者的健康狀況良好。

新北市府衛生局疾病管制科長許玉芬今天接受中央社訪問表示,病患是44歲的家庭婦女,18日因為發燒前往診所就醫、20日又因為喉嚨痛前往診所治療,診所醫師以症狀類似呼吸道感染診治。

許玉芬說,病患症狀一直未舒緩,23日前往醫院檢查發現有疹子,醫師懷疑是麻疹,通報並採檢後確認。目前病患在醫院的負壓隔離病房治療,27日才能出院。

衛生局疫情調查,病患於4月3日至7日曾前往菲律賓旅遊,曾有麻疹流行地區旅遊史,研判是境外感染。同時,調查曾與病患接觸的家人、診所人員及計程車司機等,已經請135人健康自主管理與監控、回報。

衛生局表示,目前並沒有接受監控者發病,依照潛伏期,接觸者必須健康管理至5月15日。

許玉芬說,麻疹好發於春、秋兩季節,3、4月是流行高峰期,病患會出疹、有時伴隨咳嗽、流鼻水或結膜炎,在病患沒出疹子前,症狀與感冒類似,發病初期通常傳播力較強。

許玉芬表示,此一個案為家庭主婦,交通運輸與公共場所活動史比較單純,也無職場接觸者,計程車司機已經介入健康監測對象。

許玉芬提醒民眾,出入醫院或人潮密集的公共場所等,應戴口罩以降低病毒傳播的風險。她也鼓勵病患就醫敘述時要告知旅遊史,讓診所醫師早期發現並通報,避免擴大感染。

麻疹 結膜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