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紐約麻疹拉警報 僑胞有無接種看這裡

疾管署指,旅美台胞若要查詢接種史,可上疾管署官網。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疾管署指,旅美台胞若要查詢接種史,可上疾管署官網。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紐約麻疹疫情拉警報,未具免疫證明且拒絕接種,恐面臨高額罰金!衛福部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在臉書貼文表示,紐約從去年10月迄今,已有285例麻疹個案,紐約市長因此宣布紐約市進入公共衛生緊急狀態,在特定居住區域(主要為位於布魯克林區的 Williamsburg,猶太教正統派居住區),如為麻疹病人接觸者,須證明其具免疫力否則要接種一劑MMR疫苗,拒絕接種可罰1000美元。

莊人祥指出,紐約市的麻疹疫情,有8成6感染18歲以下兒童,雖未造成死亡,但已有21人因此住院,5人住進加護病房。

如有住在紐約市的台灣同胞,要了解自己是否曾接種麻疹相關疫苗,可參考衛福部疾管署的資料

麻疹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