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青辣椒辣不辣,由外表「1特點」判斷!一表看紅青辣椒辣度排行 營養師說明誰比較營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赴泰觀光人數增3成 泰國染麻疹國人創近年新高

泰國潑水節即將登場,吸引大批國際旅客湧入,容易提升疫病傳播的風險。新南向人員健康服務中心醫師楊佳容表示,麻疹可透過接種疫苗預防。記者陳婕翎/攝影
泰國潑水節即將登場,吸引大批國際旅客湧入,容易提升疫病傳播的風險。新南向人員健康服務中心醫師楊佳容表示,麻疹可透過接種疫苗預防。記者陳婕翎/攝影

交通部觀光局資料,國人今年一至二月赴泰人數達13萬,與去年同期10萬人次相比成長3成,民眾越來越喜愛到泰國遊玩的現象,也反應在境外傳染病人數。疾管署表示,以今年國際疫情嚴峻的麻疹為例,我國23例境外移入麻疹個案就有4人曾出沒泰國,去年及前年同期從泰國帶麻疹回台的民眾都僅有一名。

國內上周沒有境內麻疹感染病例,但新增4例境外移入個案,其中泰國境外個案2例,是一名22歲北部女性至曼谷自助旅遊及一名是31歲北部男性跟團到泰國旅遊。還有一名南部43歲男性是到越南工作不幸感染,另值得注意的是,有一名北部29歲男性有香港及北歐活動史,目前高度懷疑是在香港轉機去程就遭感染,恐帶著病毒飛到北歐。

今年截至目前國內累計45例麻疹病例,22例為國內感染,23例為境外移入病例,出國目的以旅遊最多,其次為商務及及探親。據疾管署國際疫情監測資料顯示,泰國麻疹疫情略升,今年截至3月31日累計1900例個案,是去年同期2.7倍,其中8例死亡。

泰國潑水節即將登場,吸引大批國際旅客湧入,容易提升疫病傳播的風險。新南向人員健康服務中心醫師楊佳容表示,麻疹可透過接種疫苗預防,呼籲國人前往泰國等新南向國家,應於出發前2至4周至旅遊醫學門診合約醫院尋求專業旅遊醫療諮詢、疫苗接種及預防用藥等評估,以增加自身保護力。

另香港麻疹疫情持續延燒,近日先後發生機場員工和醫院醫護人員感染,目前已進入第二波疫情,持續出現新個案,迄今累計病例數都已高於近年來每年一整年累積總數。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提醒,近期計畫前往香港的民眾,進出機場避開人多擁擠的地方,應注意呼吸道衛生及咳嗽禮節,如有就醫需求,於醫院或診所時應全程配戴口罩,以降低感染風險。

麻疹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