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公費流感疫苗改用4價 疾管署3月底前拍板

流感最快下週可望脫離流行期,下個流感季是否改用保護力較佳的4價公費流感疫苗,引發各界關注。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今天表示,預計3月底前會拍板定案,確認後將對外公布。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疫情中心主任劉定萍今天在疫情週報中表示,根據統計,國內上週類流感門急診累計8萬2252就診人次,較前一週略降5.7%。

劉定萍表示,根據近兩個流感季類流感門診監測,急診類流感就診百分比已達11.26%,低於流行閾值11.5%,但仍需多觀察一週,才能宣布脫離流行期。

此外,上週共新增55例流感併發重症病例,以感染A型流感為主;另也新增7例經審查與流感相關死亡病例均感染A型流感,年齡介於34至86歲,均有慢性病史且未接種流感疫苗。

劉定萍表示,上週最年輕的流感重症患者是北部一名34歲男性,原本就有酒精性肝病,感染流感後併發肺炎,從發病到死亡僅一週。

劉定萍指出,近期受東北季風影響,國內氣溫偏低,流感病毒仍相對活躍,民眾務必做好手部衛生與咳嗽禮節,有類流感症狀戴口罩及生病在家休息等措施,並應格外留意自身及親友健康,如有流感危險徵兆應儘速就醫,配合醫師指示服藥,降低併發重症的風險。

羅一鈞指出,目前國內公費流感疫苗截至3月10日仍剩餘11.1萬劑,且符合公費資格各年齡層中以50至64歲成人接種率最低、僅17.9%,提醒符合接種資格的民眾請把握機會儘速接種。

至於今年10月秋天開始的流感季,是否將全面改用保護力較佳的4價公費流感疫苗,羅一鈞說,預計3月底前能拍板定案,確認後將對外公布。

公費流感疫苗 A型流感 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