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杏鮑菇高纖約一般蔬菜3倍!營養師指養生好處,但這樣吃太NG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流感新增死亡7人 都沒打疫苗

疾管署今公布最新流感疫情統計,上周流感門診人次雖略降5.7%,但仍新增55例流感併發重症病例,有七人死亡。值得注意的是,65歲以上、50至64歲間者得流感占八成,死亡的七人中皆沒施打疫苗,更有正值壯年的34歲男子因流感併發肺炎而死亡。

疾管署表示,流感疫苗近三年50至64歲成人接種率皆最低,本周新增死亡病例中無人接種疫苗,可見仍有民眾掉以輕心,而目前公費流感疫苗仍有11.1萬劑,呼籲50至64歲間中壯年民眾應儘速接種。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表示,國內流感疫情略降,但目前仍還算在流行期。上周類流感門急診就診人次近8萬2000人次,雖較前一週略降5.7%,但仍新增55例流感併發重症病例,並以A型流感為主;其中H1N1占43例,65歲以上、50至64歲族群合計就有45例,並新增七例死亡。

羅一鈞指出,值得注意的是,65歲以上、50至64歲間者得流感就佔八成外,本周死亡的七人皆沒施打疫苗,其中最年輕者為34歲男子,因本身有喝酒導致肝病,得流感後併發肺炎而死亡。

羅一鈞呼籲,台灣流感預計下周將脫離流行期,但近期北半球多數國家仍處流行期,呼籲若有出國民眾不可大意,做好手部衛生外,並以肥皂洗手為佳。

公費流感疫苗 H1N1 A型流感 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