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流感重症人數5年同期次高 疫情估再燒2週

疾管署今天指出,今年受惠暖冬,春節類流感就診約10萬人次,比去年同期減少2成,但本流感季重症個案高達475人,是近5年同期第二高,流感疫情恐延燒至2月底,民眾不可輕忽。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疫情中心主任劉定萍今天在疫情週報中表示,2日至10日的春節期間,門、急診類流感就診人次共10萬88人次,比原本推估的11.5萬至13.4萬人次低。

劉定萍指出,2日至11日期間共新增69例流感併發重症病例,以H1N1共48例最多、占70%,患者以50至64歲、65歲以上,共占80%;另新增8例經審查與流感相關死亡病例,年齡介於56歲至98歲,均有慢性病史。

疾管署防疫醫師林詠青表示,本次流感併發重症個案當中,有2名年紀較小的幼童,兩人都沒有接種流感疫苗,並因流感併發腦炎導致重症。

其中,有一名家住南部的2歲女童,1月下旬出現發燒、咳嗽、喉嚨痛等類似感冒症狀,隔天開始腹瀉、嘔吐、抽搐,住院一週後症狀改善,目前已經出院;另一名是家住北部的4歲男童,日前出現發燒、咳嗽、流鼻水症狀,後來又出現手部顫抖、意識改變,目前仍住院治療當中。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指出,今年受惠暖冬,春節流感就診人次比去年少2成,但根據疾管署統計,去年10月起至今的流感季,共累計475例流感併發重症病例,是近5年第二高,且流感疫情預計到2月底才會退燒,民眾不可輕忽。

羅一鈞提醒,近期出現多例流感併發腦炎導致重症的幼童,年齡分布在2歲至12歲,呼籲家長特別注意孩子的衛生習慣,一旦出現流感症狀又有全身抽搐、意識改變等症狀,很可能就是腦炎徵兆,死亡率高達30%且病程快速,短短1到2天內就可能惡化,務必盡速送醫。

公費流感疫苗 H1N1 腦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