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有多毒?全面性細胞死亡,最快一天內發病致死!衛福部關鍵4大QA教你自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群聚感染 三分之一發生在長照機構

長照機構是群聚感染高風險地方,預防與控制亟需加強,圖為示意圖。
長照機構是群聚感染高風險地方,預防與控制亟需加強,圖為示意圖。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高齡化的人口結構,讓國人老年後愈來愈仰賴長照機構的照顧,但研究發現,從二○○七年至二○一三年,機構多人同時感染事件近一千八百件,其中近三分之一發生在長照機構,顯示長照機構感染預防與控制亟需加強。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感染科主治醫師盧敏吉表示,長照機構在施行感染預防與控制時,常面臨沒有充分清潔(沒洗手液或乾洗手液)、缺乏預控人員、人員配置過低、行政管理不佳,及沒建立住民相關疾病檔案等困境,由於人員、設備不足,資訊不流通,一旦爆發群聚常無法控制。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表示,群聚感染事件三分之一發生在長照機構,其他則落在學校、醫院等單位,目前已對護理之家、安養中心等群聚人數多的長照機構,執行不定期訪視,同時擴大訪視對象,新增托嬰中心、青少年教養機構(如教養院)等機構,也納入稽查範圍。

羅一鈞說,訪視、查核常面臨「缺人、缺錢、缺設備」,疾管署研擬五年計畫,目前已送衛福部討論,將與專家討論與訂定標準後再送行政院。

長照 群聚感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