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頭皮屑多為作息不正常引起!抗屑洗髮精能天天用嗎?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流感大爆發 重症個案近5年新高…再增一死

寒流低溫,上周類流感門急診就醫人次破十萬,預估下周年節期間恐達十三萬人次。
寒流低溫,上周類流感門急診就醫人次破十萬,預估下周年節期間恐達十三萬人次。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流感疫情吃緊,台北市聯合醫院和平院區爆發病人、護理師群聚感染A型流感,繼上周之後昨又有一名患者死亡。疾管署統計,上周門急診類流感人次突破十萬大關,為近五年次高,流感重症個案則為近五年新高。

不僅國內疫情嚴峻,鄰近的日本、香港也情勢險惡。日本流感就醫人次多達兩百多萬人次,香港流感更是大爆發,流感死亡個案已有八十一例,為遏制流感在兒童之間蔓延,港府日前決定全港幼稚園及幼兒中心提早放農曆年假。

疾管署表示,接連九天的農曆年假,是國內外旅遊的高峰,日本、香港又都是國人旅遊的重點,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提醒國人,過年期間外出旅遊,務必戴上口罩,隨身備妥乾洗手液。

北市聯醫和平院區十日傳群聚感染,共十五名個案,接觸者八十一人,目前持續追蹤監測。廿三日傳出一名患者死亡,昨又新增一名重症死亡個案。

羅一鈞指出,死者是名八十二歲女性,曾注射流感疫苗,因皮膚免疫疾病住院,期間感染流感,廿五日發病,快篩為A型流感陽性,緊急收治加護病房,並通報疑似流感併發重症,昨天惡化病故。

羅一鈞表示,這波流感疫情延燒,門急診類流感就醫人次,在上周首次突破十萬,接著適逢春節年假,預估門急診類流感就醫人次將高達十三萬。

羅一鈞指出,這次流感重症個案累積速度比預期中還快,目前個案數量已創下近五年新高,上上周為二九四人,上周數據仍在統計中,但重症及死亡個案正持續增加。

由於港、日流感疫情也相當嚴重,羅一鈞提醒國人至日本、香港旅遊時,應盡量減少觸摸公共場所的門把及電車上的手環,因為流感病毒如沾附於上,至少存活半小時至一小時,民眾如握了手環、門把,又接觸口鼻,感染風險大增。

羅一鈞表示,目前日本流感病毒以H1N1為主,這與公費流感疫苗病毒株吻合,如有接種,保護力可達七成二,但仍建議,國人如至日本遊玩,仍應隨身攜帶乾洗手液,且避免以手觸摸口鼻。

編輯推薦

類流感 群聚感染 H1N1 流感病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