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天氣漸熱食欲差,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流感疫情春節高峰期 新北設類流感門診應變

新北市政府衛生局今天表示,依據監測資料顯示,新北市流感疫情已進入流行期,評估疫情將於春節前後達到高峰,衛生局協調部分醫療院所在春節開設類流感門診應變。

衛生局長陳潤秋表示,今年春節長達9天,民眾外出拜年、出國或台商返鄉過年,都可能造成流感病毒散播,為避免急診壅塞引起交叉感染,已輔導轄內13家醫院於春節期間開設95診次的類流感特別門診,並協調640家公費流感抗病毒藥劑合約院所在春節期間提供門診服務,以紓解急診就醫人潮。

科長許玉芬表示,流感初期症狀是「一燒」、「二痛(頭痛、肌肉酸痛)」、「三疲倦」,長者、嬰幼兒、孕婦、免疫功能不全,慢性病患或BMI≧30者為併發重症高危險群,嚴重者將導致死亡。民眾如出現流感症狀,建議立即戴上口罩儘速就醫,掌握治療黃金時間。有關類流感門診時段可至衛生局網站或撥打24小時防疫專線查詢。

公費流感疫苗 類流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