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皮膚搔癢怎麼辦?狂抓恐致傷口惡化、感染 醫曝7大臨床表現,預防與日常照護指南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只剩13萬劑 公費流感疫苗快用完

公費流感疫苗即將用完,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今天說,目前全台0.5mL劑型有9.3萬劑、0.25mL劑型有3.9萬劑,估1至2週就會用完,距離流感疫情高峰還有約1個月,民眾盡快施打。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副署長羅一鈞下午受訪時表示,流感疫情已進入流行,預估下個月會進入高峰。

流感疫苗是防範流感的最好方式,根據疾管署統計,從107年10月疫苗開打至今年1月6日止,已經打了511萬劑,且目前流行病毒與疫苗株吻合。

羅一鈞說,目前疫苗供應已到最後時節,全國剩餘約13萬劑,包含0.5mL成人劑型9.3萬劑及0.25mL幼兒劑型有3.9萬劑,估計近1至2週就會打完。因日前疫苗有短缺,廠商最快1月底還會補上13萬劑疫苗。

因疫苗即將用完,羅一鈞說,符合公費資格的民眾應盡早把握,可上各衛生局所網頁或疾管署1922查詢有剩餘疫苗的施打場所,以免白跑一趟。

因應流感流行期,羅一鈞提醒,除施打流感疫苗,民眾應做好個人衛生、勤洗手、注意咳嗽禮節,如果生病應盡早就醫,目前也擴大開放抗病毒藥物的使用。有生病的民眾也請在家休息,不要上班、上學,以免增加傳染風險。

公費流感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