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吃蛋和攝護腺癌有關? 泌尿科醫師這樣說,三階段改善攝護腺肥大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幼兒疫苗接種率低 醫憂流感重症

疾管署提醒,家長應在流行高峰前帶孩子完成流感疫苗接種。
疾管署提醒,家長應在流行高峰前帶孩子完成流感疫苗接種。
圖/疾管署提供

今年流感疫苗頻頻出包,造成供貨吃緊,衛福部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昨天表示,公費成人劑型疫苗至十二月底還有九十一萬劑,但扣除供應校園七十萬劑,僅剩廿萬劑,雖要求藥廠調貨替換,但預計明年一月才能進貨,籲符合公費接種條件的民眾盡快接種。

國內流感疫苗開打至本月廿五日,共施打四百一十九萬劑,落後去年同期四百四十六萬劑。莊人祥指出,除疫苗事件影響施打意願外,貨源不穩、暫停校園接種使接種數落後,但部分縣市已陸續啟動校園接種,盼下周追回總接種率。但值得注意的是,以往接種狀況本就不盡理想的嬰幼兒族群,今年施打意願更低。

疾管署統計,六個月至國小入學前幼兒流感疫苗接種率向來偏低,二○一五年約三成三,二○一六至二○一七年略有起色,但僅有四成七、四成九。因最近流感疫苗出包,從月初開始,未滿三歲幼兒劑型接種率較去年落後,三歲以下至少接種一劑流感疫苗接種率為三成五,比去年同期少打出五萬劑,醫師擔憂今年嬰幼兒重症病例上升。

目前未滿三歲幼兒劑型流感疫苗還有十四萬劑,疾管署呼籲家長盡快帶孩子接種。台大醫院小兒部主治醫師李秉穎提醒,嬰幼兒流感重症死亡率雖較長者低,但重症發生率卻極高,也易誘發神經病發症,如腦炎等,恐導致腦性麻痺等永久性障礙。

監測資料顯示,國內流感疫情仍處低點,自十月一日起累計七十九例流感併發重症病例,感染型別以H3N2為主,另八例死亡。上周新增三例經審查與流感相關死亡病例,年齡介於六十多歲至八十多歲,均未接種流感疫苗,並有有慢性病史。

流感疫苗 腦性麻痺 腦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