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單身老後生病不想讓親友困擾怎麼做?理財顧問教依3狀態、3步驟完整安排族退休及身後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禽流感季來臨 赴陸4不要

疾管署昨天舉辦「鬥陣來 甩開新型A型流感」記者會,提醒民眾預防禽流感禽傳人應該注意的事項。
疾管署昨天舉辦「鬥陣來 甩開新型A型流感」記者會,提醒民眾預防禽流感禽傳人應該注意的事項。
記者陳婕翎╱攝影

冬季是禽流感好發季節,疾管署提醒,近期中國大陸安徽省、北京市、福建省、廣東省、廣西壯族自治區,持續有新型A型流感人類病例,計畫至中國大陸的民眾,不要生食禽肉、蛋製品、不要接觸禽鳥與出入活禽市場。

目前安徽省、北京市、福建省、廣東省、廣西壯族自治區旅遊疫情為第二級警示,其他省市(不含港澳)列為第一級注意。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也提醒,有意至中國大陸者旅遊者及當地台商,不要走私購買來路不明禽鳥肉品、不要去人潮擁擠場所,以免受感染。

莊人祥指出,禽流感病毒禽傳人情形罕見,且國內防檢局防疫證實並無本土禽傳人病例,但國內偶爾出現零星境外移入個案,如H7N9人類個案,二○一三年至今共五例,都有中國大陸活動史。

莊人祥表示,新A型流感死亡率為千分之一至百分之一,若有類流感症狀、結膜炎,及呼吸短促等急性呼吸道感染症狀,應盡速戴上口罩就醫,並告知醫護人員近期旅遊史及接觸史。

禽流感 A型流感 結膜炎 類流感 H7N9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