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穀雨」氣溫變化無常 中醫建議避免吃這些食物為身體養生打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一歲娃打問題疫苗同批產品生病 醫:並非疫苗引起

一名一歲左右的孩子接種問題疫苗同批產品,隔天開始拉肚子、連續高燒三天等症狀,但兒童感染科醫師卻指出,絕非因疫苗引起。示意圖非本人。記者葉信菉/攝影
一名一歲左右的孩子接種問題疫苗同批產品,隔天開始拉肚子、連續高燒三天等症狀,但兒童感染科醫師卻指出,絕非因疫苗引起。示意圖非本人。記者葉信菉/攝影

進口及國產流感疫苗相繼出問題,一名一歲左右的孩子接種問題疫苗同批產品,隔天開始拉肚子、連續高燒三天,已雖通報疫苗不良反應。但兒童感染科醫師認為,其症狀非典型疫苗接種副作用。

據疾管署資料,自十月十五日截至十月卅一日止,流感疫苗共計接種238萬1900多劑,不良事件共通報31件。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其中一件與國光異常疫苗批號有關,個案是一名一歲10個月孩子,在10月19日下午接種疫苗,隔天出現腹瀉、喉嚨發炎及連續高燒,最後診斷為支氣管炎併消化道不適。

台灣疫苗推動協會理事長、台大兒童感染科主治醫師李秉穎表示,接種疫苗後,多數民眾會出現局部紅腫、全身痠痛、倦怠、輕微發燒等,流感疫苗引起的發燒,一定會在24小時內發作、結束。上述個案發燒三天、又拉肚子,直接判定跟疫苗無關,應是剛好生病,而非接種流感疫苗引起,

從上月26日出現第一支變色疫苗後,至上月30日這5天全台只接種出35萬劑流感疫苗。莊人祥指出,以往開打前兩周,施打最踴躍,接種率都會逐日下降,目前施打多少有受影響,強調處理疫苗瑕疵事件,疾管署秉持公開透明的原則,也可以保證目前市面上的疫苗都是安全的,請民眾安心施打。

編輯推薦

流感疫苗 高燒 支氣管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