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全台流感疫苗接種急凍 醫界憂大流行

進口及國產流感疫苗品質前後出包,影響民眾接種意願。
進口及國產流感疫苗品質前後出包,影響民眾接種意願。
記者葉信菉/攝影

流感疫苗兩度出包,影響民眾接種信心;衛福部疾管署統計,今年公費流感疫苗開打首周打掉了一三○萬劑,第二周用掉八十三萬劑,但上周五傳出有變色疫苗後,到上月卅日為止,全台只接種出卅五萬劑。疫苗接種人數急凍,醫師擔憂今年接種人數若不足,可能導致流感大流行。

賽諾菲疫苗變色及國光疫苗出現白色懸浮物,雖只有同批號產品全面停用,但全台衛生所接種人數明顯減少。有鄉鎮衛生所護理師透露,原本每天接種人數可破百,但這兩天僅剩十至廿人。

診所接種也受影響,北市兒科診所醫師林應然表示,提供公費疫苗接種服務十多年,往年每日平均可接種十幾支疫苗,這幾天接種數只剩個位數。有些民眾雖願意接種,但會說:「讓我先看看疫苗」,主動要求看疫苗的人變多。

台灣疫苗推動協會理事、中國醫藥大學兒童醫院感染科主任黃高彬提醒,接種疫苗是為避免流感大流行或感染流感後引發重症。不少民眾希望等到疫苗檢驗報告出爐後再接種,但他不建議,因為疫苗接種兩周才有保護力,應盡快接種。

衛福部則掛保證,表示瑕疵疫苗是單一事件。衛福部長陳時中昨在立院備詢表示,雖然原因尚待報告出爐,但目前初估是疫苗載具出問題,他保證疫苗製程沒問題。

公費流感疫苗 公費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