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調味料都不健康嗎?營養師建議要加就加這8種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流感疫苗怕怕?醫師籲及早接種流感疫苗

國產流感疫苗傳內有不明懸浮物,目前同批號已暫停施打。圖/疾管署提供
國產流感疫苗傳內有不明懸浮物,目前同批號已暫停施打。圖/疾管署提供

流感疫苗一周內接連出問題,專家認為,流感疫苗還是具有保護力,是對抗流感最好的利器,接種流感疫苗能夠降低感染流感的機率,尤其是高危險群包括嬰幼兒及長者,應該在流感高峰劑來臨前,儘早接種。

流感疫苗上次是國外進口3歲以上及成人疫苗變色,這次是國產供給3歲以下嬰幼兒專用的疫苗發現不明懸浮物。儘管疾管署下令同批號疫苗全面暫停施打,待檢驗報告出爐後再決定是否恢復施打。疾管署並強調至目前為止尚未出現打後不良通報,仍有不少民眾存有疑慮。

「別拿生命來賭!」台灣疫苗學會理事長、台大小兒科主治醫師李秉穎指出,3歲以下兒童接種率較低,也有部分長者對疫苗有偏見,認為打後會有不良反應,但小兒、高齡者都是高危險群,一旦感染流感併發重症,致死率高,不可輕忽。

此外,李秉穎說接種流感後並不會出現感冒等症狀,疾苗是死毒疫苗,「就像是雞蛋煮熟了,不會再孵出小雞」,因此打完疫苗後若有感冒症狀,都只是巧合,不是疫苗讓人感冒。輕微感冒者若無發燒也可接種;只有過去接種後出現嚴重不良反應如休克,這類民眾才不適合打。

公費流感疫苗 流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