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國光生技 周五提交調查報告

今年度兩家公費流感疫苗廠商相繼出包,賽諾菲藥廠一支疫苗顏色變異,國光生技疫苗則被發現內有白色懸浮物,疾管署上午找廠商開會,國光允諾在周五提出調查報告,儘速釐清事實。

疾管署資料顯示,國光出問題的該批號疫苗共有8萬2000多劑,其中4萬8000多劑,配送至九縣市,已施打2萬5000萬劑,剩下2萬3000劑,現已暫停施打。

接獲17例不良反應

衛福部長陳時中上午在立法院說,今年公費疫苗接種至今沒有任何不良反應通報;但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指出,流感疫苗開打以來,迄今接獲17例不良反應通報個案,但均與這兩批疫苗無關。

莊人祥指出,國光允諾在三天內提出調查報告,也就是本周五就會有初步結果。為了確保疫苗品質,疾管署昨晚派員至倉庫逐一檢視國光3萬4000多劑,並未發現類似異常。

賽諾菲藥廠上午指出,該公司所生產的顏色變異流感疫苗屬單一事件,預定三周內公布檢驗報告,今晚法國總部開會,討論如何縮短檢驗時間。

賽諾菲藥廠出包流感疫苗屬於成人劑型,品質異常的國光流感疫苗則屬於幼兒劑型。莊人祥指出,兩批可能有問題的疫苗,等檢驗報告出爐後,再決定是否重新開打。目前醫療院所的流感疫苗都是安全的,請民眾無須緊張,應儘速接種。

公費流感疫苗 流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