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青辣椒辣不辣,由外表「1特點」判斷!一表看紅青辣椒辣度排行 營養師說明誰比較營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群聚感染登革熱 婦忍5天才就醫

高雄市三民區安發里連續出現2例登革熱本土個案,防疫人員進行擴大採檢,並在社區頂樓積水及住家展開孳生源檢查及投藥、噴藥作業。圖/高雄市衛生局提供
高雄市三民區安發里連續出現2例登革熱本土個案,防疫人員進行擴大採檢,並在社區頂樓積水及住家展開孳生源檢查及投藥、噴藥作業。圖/高雄市衛生局提供
蔡容喬

高雄市衛生局昨發布第7例本土登革熱個案,住三民區安發里60多歲婦人,10日發燒、肌肉痠痛,自行服用退燒藥未就醫,14日還回台南市佳里區老家種菜,當晚才由家人陪同就醫,經抽血快篩陽性,15日返回高雄住院隔離,當天確診。

衛生局疫調發現,婦人無慢性病史,最近也沒有出國,活動地以住家及附近超商、公園為主,周末固定回台南佳里老家種菜,但與三民區第2、3案住處距離僅495公尺及80公尺,且血清型別均為第二型病毒,研判應為社區群聚感染

衛生局疾管處表示,三民區安發里已出現2例本土個案,雖一周前已進行地毯式孳生源清除及噴藥,但15日防疫團隊再次清查,仍捕獲病媒蚊5隻,查獲38個積水容器,其中6個孳生孑孓,地下室陰井也有積水,顯示病媒蚊密度仍高。

疾管處長潘炤穎說,確診婦人居住社區已出現本土案例,10日就發病,卻忌諱就醫,在沒有防蚊措施下,持續在住家及社區趴趴走5天才就醫,造成極高的病毒擴散風險,將釐清該案是否有規避、隱匿之嫌,一旦查證屬實,將依傳染病防治法裁罰6萬至30萬元。

此外,衛生局也在三民區持續進行社區病媒蚊監測及孳生源檢查,提醒民眾加強防蚊,雨後應巡查住家室內外環境,檢查容器是否積水,一旦查獲有家戶積水孳生病媒蚊,將依法開單重罰,民眾出現疑似登革熱症狀應儘早就醫,不可試圖隱匿,否則可能造成疫情擴散。

編輯推薦

登革熱 群聚感染 肌肉痠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