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印尼返鄉探親 回台確診傷寒

今年出現首起境外移入傷寒群聚確診病例!衛福部疾管署昨公布,北部一名新住民女性與丈夫、孩子八月中上旬回印尼探親,返台後,婦人與兒子相繼於八月下旬出現腹瀉等不適症狀,就醫確診感染傷寒。

雖然他們在印尼不曾吃生食,也喝瓶裝水,但使用井水烹飪,不排除感染源為井水,且因首先發病的媽媽,烹煮食物未落實手部衛生,引爆家庭群聚感染

據疾管署統計,今年截至目前為止,國內共11例傷寒確定病例,其中2例為本土個案,9例為境外移入個案,感染國家分別為印尼4例,印度2例,緬甸、菲律賓及柬埔寨各1例,而昨公布的是今年首件境外移入群聚病例。

疾管署防疫醫師陳婉青表示,傷寒傳染途徑包含吃到遭汙染的飲水、貝類、蔬果,或帶菌者烹飪污染食物。民眾如前往較偏僻或衛生條件較差地區,感染風險較高,建議出國前2周至旅遊醫學門診諮詢,接種疫苗以預防感染。

陳婉青提醒,感染傷寒的患者,會出現發燒、厭食、腹痛、相對性心律減慢、紅疹、咳嗽、便秘或腹瀉等症狀。

罹患傷寒若不治療,可能會造成小腸出血或穿孔,甚至死亡;民眾如出現疑似症狀,應盡速就醫,並告知醫師旅遊及飲食史。

傷寒 腹瀉 群聚感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