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本土登革熱92例 彰化也淪陷

衛生單位及環保單位7日於彰化縣員林市個案學校進行噴消作業。圖/疾管署提供
衛生單位及環保單位7日於彰化縣員林市個案學校進行噴消作業。圖/疾管署提供

本土登革熱燒不停,今年至今達九十二例,已有七縣市淪陷。疾管署昨公布國內再增八例確診個案,分別為新北市四例、台中市三例及彰化縣一例;其中彰化個案為該縣今年首例,因發生於校園,衛生單位已對全校師生疫調,尚有三位學生及二位校園周圍社區民眾快篩陽性,待實驗室檢驗。

中部登革熱疫情升溫,台中市新增個案仍集中於特定熱區,台中市累計達五十例,其中四十七已康復,三人住院。彰化縣則出現今年首例,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指出,該個案為員林市某國中學生,確診登革熱第一型,是日前傳出登革熱NS1快篩陽性的三名學生之一,校方擴大疫調,對七十五名疑似症狀者進行採檢,又發現一名快篩陽性學生。

莊人祥表示,這三例陽性學生案例待檢驗,但研判為確診病例可能性極大,,校內也可能再出現新增個案。國中鄰近區域也出現兩例社區案例快篩呈陽性。

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說,清查國中周邊社區水溝,發現不少病媒蚊白線斑蚊的孑孓,已通知市公所儘速清淤。校園內也發現七十五個積水容器,五處為孳生源陽性,病媒蚊指數二至三級。

新北市新個案為新莊區三例及永和區一例,莊人祥說,永和區大同里個案是該區首例,感染登革熱第一型;新莊區也出現不同型別登革熱,瓊林里與海山里個案仍為第二型,但中泰里個案與泰豐里個案是同事,在中和里工作,皆感染第一型。

登革熱 病媒蚊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