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醫療險只能賠醫療費用?從案例看實支實付險可彌補哪些支出缺口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登革熱群聚感染 新莊再多二例為夫妻

蚊子示意圖。 圖/疾管署提供
蚊子示意圖。 圖/疾管署提供

登革熱疫情再擴大。衛福部疾管署公布新北市新莊區再新增2名登革熱病例,是興漢里的50多歲男性及40多歲女性,2人為夫妻。疾管署表示,新莊已有8例本土登革熱確診病例,是新北市近3年新高,不排除本次疫情是由瓊林里經蚊子擴散至鄰近里別,確切感染源還在調查中。

登革熱疫情以往多發生於南部,今年本土病例卻集中於北部,高雄市1例、台北市1例,新北市新莊區8例。新莊區日前是瓊林里群聚感染共6例,此次新增個案則是興漢里的夫妻檔。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表示,個案夫妻近期無出國史,分別在8月1日、2日陸續出現發燒、關節痛、骨頭痛等症狀就醫,當地耳鼻喉科醫師懷疑是登革熱通報,檢驗確診,其中一人是登革病毒第二型。

羅一鈞說,雖然2名個案無瓊林里活動史,但興漢里距瓊林里熱區約1公里且型別也有第二型,不排除本次疫情是由瓊林里經蚊子擴散至鄰近里別,確切感染源仍調查中。目前夫妻倆居家隔離中,其他同住接觸者無疑似症狀。

因應新北市新莊區的登革熱疫情,防疫人員持續於新莊區瓊林里、興漢里及周邊里別執行孳生源調查、清除及噴藥等防治工作。

羅一鈞說,昨天防疫人員在興漢里個案住家周圍100公尺共發現11個有斑蚊孑孓之積水容器,包括花瓶、盆栽底盤、水桶、水甕、保麗龍箱盤等,已現場清除並予以民眾衛教將再擇期複查改善情形。

羅一鈞表示,該署下午邀集環保署、國衛院、雙北市府及專家學者召開「登革熱疫情專家諮詢會議」,希望通力合作,及早控制疫情。但澈底清除孳生源還是要全民共同配合,才能有效阻斷疫情傳播。

疾管署也籲請醫療院所加強對疑似病例的警覺,並可配合登革熱快速診斷試劑之使用,以提升通報時效。

登革熱 群聚感染 病媒蚊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