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高雄傳第2例本土登革熱 大寮越南移工遭感染

高市大寮區出現第二例本土登革熱個案,防疫團隊第一時間進行孳生源檢查及噴藥滅蚊。
高市大寮區出現第二例本土登革熱個案,防疫團隊第一時間進行孳生源檢查及噴藥滅蚊。
圖/高雄市衛生局提供

高雄市衛生局昨天發布全市第2例本土登革熱確定病例,是住大寮區大寮里的20多歲越南男移工,由某淨水器公司派駐在內坑里工作,22日發病後自行服藥、隔天就醫,快篩陽性通報,24日確診為登革熱第二型。

衛生局疾管處長潘炤穎說,個案平日活動地都在居住宿舍和工作地,並常去大寮一家越南小吃部、無特殊病史,由於該移工居住地是由各公司聘雇的數千名外籍移工居住,雖無出國紀錄,疾管處不排除有其他移工感染登革熱卻未發病,經病媒蚊傳播病毒,致個案遭叮咬後被感染,經擴大疫調155人及採檢46人,尚未發現疑似病例。

衛生局說,防疫團隊在大寮里及周邊警戒里進行病媒調查,在200家戶中發現60個陽性容器、捕獲15隻成蚊,第一時間已完成孳生源檢查及噴藥滅蚊。

衛局提醒,近來氣候炎熱,常有大雨,易有積水容器孳生病媒蚊,民眾應檢視家戶內外易積水處,減少病媒蚊在社區孳生機會。

登革熱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