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高雄男沒出國...本土登革熱 今年現首例

高雄市首例本土登革熱個案在前鎮區草衙里現蹤,防疫團隊在社區周邊及工作地點的溝渠擴大疫調、採檢。圖/高雄市衛生局提供
高雄市首例本土登革熱個案在前鎮區草衙里現蹤,防疫團隊在社區周邊及工作地點的溝渠擴大疫調、採檢。圖/高雄市衛生局提供

高雄市出現今年首例本土登革熱,衛生局表示,個案是住在前鎮區草衙里的30多歲男性水電工,6月28、29日因發燒、肌肉痠痛到診所及醫院就醫,都診斷為感冒,30日再就醫快篩呈陽性,才通報住院隔離,7月1日疾管署確認感染登革熱第三型病毒。

衛生局調查,這名個案沒有特殊病史,未曾罹患過登革熱,6月13至28日曾前往鳥松及仁武區進行水電工程裝設,28日就發病,針對同住的3位家人、周邊接觸者及社區民眾、工作地等擴大採檢及疫調,共採檢84例,並無出現疑似登革熱症狀。

衛生局表示,個案居住的前鎮草衙里也有另名60多歲男性漁工發燒、頭痛,在6月25日經醫院通報為疑似病例,兩案居住地距離僅40公尺,同樣沒有出國旅遊史,不過尚未經疾管署判定。防疫團隊已在該里展開孳生源檢查及噴藥滅蚊,目前發現的陽性容器比率不高。

疾管處說,高雄市去年登革熱本土個案僅3例,第一例也是在7月現蹤,提醒民眾如有發燒、頭痛、骨頭肌肉劇烈疼痛等症狀,應速就醫,確認是否為登革熱或流感。目前全市539家合約診所都有提供登革熱NS1快篩試劑,希望縮短確診時間,降低登革熱病毒在社區內傳播風險。

登革熱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