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接觸染麻疹空服員 宜監測11人

宜蘭縣衛生局表示,目前全面掌握個案接觸者並進行自主健康管理18天,持續監測至4月22日。
宜蘭縣衛生局表示,目前全面掌握個案接觸者並進行自主健康管理18天,持續監測至4月22日。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灣近期爆發麻疹群聚感染,起因於新北市30多歲的男子,上月自泰國返國後開始發燒,誤以為感冒,17日搭乘虎航赴沖繩,19日出疹後就醫確診為麻疹,造成同班機1名男空服員、1名女空服員、1名機組人員、1名旅客及1名職場接觸者感染。衛生單位目前已掌握個案接觸者共3013人,宜蘭縣衛生局表示,境內有11人,全都在掌握且監測中。

宜蘭縣衛生局表示,截至目前,戶籍在宜蘭的接觸者共17位,其中有在縣內活動的接觸者為11位,衛生局全面掌握並進行自主健康管理18天,且要求如有發燒不適應立即通報,以便即刻安排就醫,目前接觸者暫無相關症狀,將持續監測至4月22日止。

宜蘭縣衛生局提醒,麻疹可經由空氣、飛沫傳播或直接與病人的鼻腔或咽喉分泌物接觸而感染,患者通常會有發燒、鼻炎、結膜炎、咳嗽等4個種前驅症狀,隨後會開始出疹,出疹前的前後4天,最具傳染力。目前接種疫苗是最有效的預防方法,出生滿12個月及滿5歲至入國小前應各接種一劑麻疹、腮腺炎德國麻疹混合疫苗,家中若有滿1歲幼兒應儘速完成接種。

不確定是否曾感染過的成年人及擔心抗體減弱的青年族群,赴流行地區前可至宜蘭縣羅東聖母醫院旅遊醫學門診,評估接種需求。

德國麻疹 群聚感染 腮腺炎 結膜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