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泰國返台染麻疹 男再赴沖繩旅遊身起疹

個案可傳染期間(3/15~3/23)活動史。圖/疾管署提供
個案可傳染期間(3/15~3/23)活動史。圖/疾管署提供

衛福部疾管署公布,今年出現首例境外移入麻疹病例,北部30多歲男性多次出國,本月初自泰國返台後,10日後因發燒、咳嗽就醫,於傳染期間再赴沖繩旅遊,肢體即出疹收治住院,檢驗為麻疹陽性,待傳染期過才返國。疾管署提醒,個案可傳染期間活動史於3月15至23日曾搭區間車及飛機,提醒民眾注意。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麻疹傳染力極強,提醒民眾曾於個案可傳染期間3月15至23日搭乘火車、飛機等大眾交通運輸工具(如圖),應自主健康管理18天(自最後接觸日起算),如出現疑似症狀,應戴口罩就醫並告知醫師接觸史。

莊人祥說,目前已掌握個案在台期間,共169名接觸者,尚無有人出現疑似症狀,將持續監測至4月10日。往年麻疹境外移入病例多為鄰近亞洲國家,2015至2017年累計49起病例,其中30例為國內感染、19例為境外移入。

疾管署提醒,冬末及春季為麻疹好發期,接種麻疹、腮腺炎德國麻疹混合疫苗(MMR)能有效預防,如家有年滿1歲幼兒,可至衛生所或預防接種合約院所接種疫苗;不確定是否曾感染麻疹的中壯年人,及部分幼年曾接種疫苗,擔心抗體隨年齡增長而減少的青年族群,前往流行地區前,可至旅遊醫學門診評估接種需求。

德國麻疹 腮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