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要小心了!首波流感高峰 恐在春節前

今年流感疫情提早爆發,預估第一波高峰期應該出現在春節前。
今年流感疫情提早爆發,預估第一波高峰期應該出現在春節前。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B型流感大作怪,疾管署統計,上周新增六例流感死亡個案,其中五人感染B型流感病毒,自去年10月1日起至今,國內累計160例流感併發重症確定病例,17例死於流感重症,其中14例感染B型。

此外,近四個星期共計37起流感群聚案件,其中25起(68%)發生於校園,所幸各級學校於本周起陸續放寒假,疾管署提醒,民眾參與冬令營等寒假活動,或安排國內外旅遊,應落實勤洗手,如出現呼吸道症狀,就應戴上口罩,儘量避免出入人潮擁擠、空氣不流通的公共場所,覺得不舒服,務必在家休息。

今年流感疫情提早爆發,加上農曆過年假期比往年晚一點,台大醫院小兒感染科主任黃立民指出,兩者應該撞在一起,預估第一波流感高峰期應該出現在春節前夕。

疾管署疫情報告顯示,國內上周(1月7日至1月13日)類流感門急診就診人次共1萬1367,與前一周差不多,不過,一口氣新增了41例流感併發重症確定病例,其中33例未接種本季流感疫苗,單周新增21例流感併發重症確定病例,重症個案明顯增加。

專家擔心病毒突變

【記者李樹人/台北報導】外電報導,北半球國家可能面臨史上最嚴重的流感大爆發,因為H3N2病毒株突變了,對此,台大小兒感染科主任黃立民指出,目前我國社區流感病毒分布來看,H3N2病毒約占一至兩成,造成大流行的機率不高,但只怕突變,引發第二波疫情。

疾管署疫情顯示,美、加主要流行H3N2病毒,不過,目前H3N2病毒株在台灣地區仍處於低檔,感染比率不高,研判它屬於A型流感之一,只要施打本季流感,多少可以降低感染機率。

編輯推薦

類流感 重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