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皮膚搔癢怎麼辦?狂抓恐致傷口惡化、感染 醫曝7大臨床表現,預防與日常照護指南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日本腦炎流行期 接種疫苗注意防蚊

正值日本腦炎流行季,國內今年已9病例,南投縣衛生局表示,接種疫苗為最有效預防措施,可到南投醫院、埔基醫院等醫療機構自費接種。

南投縣政府衛生局今天表示,國內傳播日本腦炎病媒蚊以三斑家蚊為主,常孳生水稻田、池塘、灌溉溝渠等處,吸血高峰為黃昏與黎明時段,豬隻為病毒主要增幅宿主,而依據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監測資料,流行季集中每年5月到10月,6月到7月為高峰期。

縣府衛生局表示,接種疫苗為最有效預防方法,住家或活動場所鄰近豬舍、水稻田等高風險環境,或自覺有感染風險民眾,可到衛生福利部南投醫院、埔里基督教醫院旅遊醫學門診等醫院自費接種,未完成疫苗接種的適齡嬰幼兒,也應儘速完成接種。

衛生局表示,民眾應儘量避免在病媒蚊吸血高峰時段,或在豬舍、其他動物畜舍、病媒蚊孳生地點等高風險環境活動,但若無法避免,則應穿淺色長袖衣褲,以免被病媒蚊叮咬而感染。

衛生局指出,國內今年已有9例日本腦炎確定病例,各縣市近年也都曾出現確定病例,雖多為散發病例,但各年齡層都有感染風險,目前正值日本腦炎流行季,呼籲民眾提高警覺。

日本腦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