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本土首例…弟從大陸來 姊染德國麻疹

衛福部疾管署昨日公布,今年出現首例本土德國麻疹確定病例。這名四十八歲女性,因接觸上月返台過年卻染上德國麻疹的台商弟弟,接著出現喉嚨痛、身體出疹等症狀,經檢驗確定為德國麻疹。所幸,該女目前已痊癒並解除隔離,只是她的另一名接觸者也出現疑似症狀。

疾管署表示,該名女性的台商弟弟,於一月卅日自中國大陸返台過年,與這名女性和其他六名家人同住,唯姊姊在自主健康管理期間,出現疑似症狀,自行騎車就醫,在本月十一日確認感染德國麻疹。

疾管署南區管制中心主任張朝卿表示,該名女性傳染期間,除就醫外均無外出,目前衛生單位已掌握七百四十一名接觸者,已追蹤六百一十人、一百卅一人追蹤中,包括同住家人、就醫曾接觸相關醫護人員及病患、孕婦等,其中一名接觸者出現疑似症狀,已安排就醫。

根據疾管署統計,截至上周,今年共計有三例德國麻疹確定病例,其中兩例境外移入,分別來自中國大陸與香港、一例屬本土感染。張朝卿說,國內民眾九成五以上曾感染或已接種疫苗,一般人感染後症狀輕微。他建議,若患者出現發燒疲倦鼻咽炎、耳後淋巴結腫大、全身性不規則丘疹等症狀,應儘速戴上口罩就醫。

疲倦 鼻咽炎 發燒 德國麻疹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