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改變7種生活模式 糖尿病前期可逆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傳染率增 年假人潮捲出看診潮

大人、小孩都成了病號,紛紛到診所報到,擠滿人。
大人、小孩都成了病號,紛紛到診所報到,擠滿人。
記者徐庭揚/攝影

今年春節假期長,大量返鄉人潮及觀光客湧進花蓮,導致流行性感冒及病毒型腸胃道疾病傳染機率爆增,不少大人、小孩全成了病號,昨天是開工及開學日,患者一早就先到醫療院所報到,小兒科耳鼻喉科診所都大排長龍。

診間爆滿 病患溢到路邊

9點不到,早就有患者在診所外面排隊等著掛號,10點半不到,2、30人已經將小小診間擠得水洩不通,甚至排到了診所外的騎樓、大馬路邊。

父母親抱著哇哇大哭的孩子看診,病號一個接一個,醫護人員忙得不可開交。

王姓婦人無奈表示,一家4口全感冒,原本是開學日,孩子卻連學校都無法去,不僅精神不濟,還怕傳染給同學。

陳先生說,昏昏欲睡好多天,病情都沒有好轉,因為習慣看同一位醫師,所以只好等到診所開工才來看診。

假長人多 病菌更易傳播

耳鼻喉科診所醫師黃啟嘉表示,每年在春節結束後,都會有一波看診潮,今年看診人數約比去年多1至2成,可能是今年春節假期長,返鄉人潮及遊客增加,加速人與人的互動接觸,也增加細菌與病毒傳播的機會。

春節急診 兒科人數最多

除了診所病患昨天爆量,春節期間各醫院的急診人數也比往年多,花蓮慈院統計,今年門診提供初一至初三上午,共計216人次,其中以兒科為101人次最多,以就診疾病的診斷別來看,「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占最大宗,比往年多1倍。

門諾醫院今年春節急診服務量,從除夕到初三,共計1147人次,內科急診707人次,兒科急診340人次,多以流行性感冒以及腸胃道疾病患者居多,看診人數約比去年多2至3成以上。

急診 兒科 感冒 腸胃道 耳鼻喉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